栗子Kuriko

神无月栗子/Kannaduki Kuriko/
神无月出生的栗子,是个妄想家
上课不务正业系列
上课摸鱼,自娱自乐
喜欢我的脑洞想写的话和我说一声就行
单身万岁(在沉默中插刀)
沉迷山下大辉的声音ing
es矿工,奶次p岚姐赛高,岚泉岚
Gtowth的各位是天使QLQ
月歌主推白年少
我永远喜欢AI酱!
咸鱼婶婶,sada酱是宝藏w

【联文】Neko芒果(2)

这里是先锋组联文第二棒,因为联文的各位有时差x……所以现在目录页也没有完全做好,tag下的文章也还不完整,希望各位先见谅~[❤]


Neko芒果(目录链接)




二、



对于常年担任古典舞部男役的濑名泉来说,这无疑是个晴天霹雳。虽然舞团因为全男性配置所以必须有人反串,但是从加入舞团开始就是男役的濑名泉,可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要穿上裙子出演女性角色。


“啊啦啊啦,泉的‘第一次’要交给人家了哦。”鸣上岚看到了名单以后笑出了声“第一次娘役就是top,看来负责人很看重你啊。”

濑名泉烦躁地按了按太阳穴,这次演出的难度比以往的新剧目还要大上不少。《胡桃夹子》本身是古典芭蕾最著名的剧目之一,但这次还要加入现代芭蕾的特色,磨合就需要不短的时间。而且……

他看向鸣上岚,能猜到自己和他出演的必定是top,虽然预估有些偏差……但果然分到玛丽的原因是身高吧……可以说是很不爽了。

看见突然黑下脸来的濑名泉,鸣上岚一猜便知道对方想的是什么,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等训练结束泉和人家一起去吃甜点吧,好久没和泉一起出去了啊。”

泉下意识地想反驳明明昨天刚刚一起吃过晚饭,而且甜品热量太高不适合他们多吃,但一抬头看见鸣上岚期待的眼神,到嘴边的话变成了“训练结束在店里碰面吧。”

果然最近有些不对劲啊,濑名泉再次按了按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走向练功房。



一天的训练结束,大家都和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浑身湿透。濑名泉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大门,一边后悔自己早晨应下了鸣上岚去吃甜品的邀约。但是想起鸣上岚那双紫色的眼睛……

果然是被晃花了眼吧,小鬼什么的 ,超——烦人啊!

来到平时常去的甜品店,熟门熟路地走向角落的卡座,果不其然鸣上岚已经在那里坐着了,他的面前还有一份吃了一半的芒果布丁和一杯奶茶。

看见他走过来,鸣上岚很自然的招呼服务员“一份芒果班戟一杯黑咖啡,再来一份蔓越莓饼干。”濑名泉走到他对面坐下,鸣上岚倒了一杯柠檬水水给他“先喝点水休息一下,你今天一天心情都不太好啊。”

濑名泉将杯中的水一饮而尽“突然被要求出演娘役是谁都会心情不好的吧!而且一出演就是top压力很大啊。”

服务生送上了鸣上岚点的东西,濑名泉接过黑咖啡喝了一口,才开始吃起芒果班戟。

鸣上岚继续吃起他的芒果布丁并往嘴里塞了块刚出炉的小饼干,讲话有点含糊不清:“你也知道导演的要求没法更改,这次的剧目要求太高导致除了我们几个以外根本没法驾驭主要的角色,不过人家是真的没想到泉你是玛丽,人家以为应该是自己的。”

泉一口班戟噎住,刚喝了口咖啡顺下去,就听见岚说“但是知道了这个消息以后突然就期待泉穿小裙子的样子了呢!”一口咖啡呛到喉咙,咳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岚赶快给他顺气,连自己的布丁都顾不上了。

好不容易等泉喘过气来,岚递了块小饼干赔罪,一边提醒泉:“等下一起去趟大叔的店吧,明天就要开始排练了哦,泉你需要一双新鞋子吧。”

听了鸣上岚的话,濑名泉才意识到今天他忘记了什么,芭蕾舞剧中男性和女性的舞鞋是不一样的,最重要的就体现在足尖是否可立。对于头一次出演女角的泉来说,确实应该买一双女性舞鞋了。

吃完最后一口班戟,濑名泉让服务生打包了小饼干,和鸣上岚一起前往了大叔的店里。



大叔的店开在甜品店附近,是专卖芭蕾舞用品的店,舞团缺了东西也都会在大叔的店里采购。濑名泉挑了尺码合适的女性舞鞋前去柜台结账,大叔看泉手中的女性舞鞋,笑着开口“泉也要出演娘役了吗,加油啊!演出的时候大叔我也会去看的!”

岚笑眯眯的接话“大叔,这次是新年的剧目哦,泉还是娘役top呢!”

“那就更应该去捧场了,这双鞋就当大叔送你的了!”

濑名泉走出店门的时候还有点懵,虽然舞鞋并没有很贵,但是鸣上岚两句话就获得了免单让他根本没时间反应,还没等他搞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已经拎着舞鞋走出店门了。

濑名泉拎着舞鞋走在路上,鸣上岚走在他身边,手上还拎着打包的饼干。气氛有些沉闷,终于泉忍不住准备开口,岚却突然“哎呀”一声跑向了房子的墙脚。

泉赶紧跟了过去,然后看见了一个纸箱,和纸箱里的……



猫?!

 

 

 

——TBC——

我们真的超快的~


评论
热度 ( 1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栗子Kuriko | Powered by LOFTER